close
隨著小奕、棠棠要入學的時刻近了,我們家小山崴也慢慢要進入倒數時刻開啟另一個旅程階段。其實對於他要上幼稚園我們也一直很掙扎,原因是一來他的個性很害羞,我們怕他無法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尤其面對的是全然陌生的環境。他是屬於一個觀察型的孩子,對於不熟悉的環境、人物他都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去熟悉、適應,即便是親人也是一樣通常要30鐘的時間才能夠與人慢慢熟識。所以我們是很擔心他不能夠適應幼稚園的環境,不過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藉著幼稚園的團體生活改變他的個性,所以還是得放手讓他試看看。最糟的狀況就是再回去保母家繼續過著悠閒地生活,不過怕其他兩位小朋友陸續上學他會很無聊呢?我是希望這種狀況不會發生,上次帶他去參觀幼稚園時也跟園長及老師聊了一會兒,他們都說其實不用太擔心給孩子時間他們會慢慢適應的,所以希望是我多慮了。一轉眼的時間這三個小朋友就到了要上幼稚園的階段了,小孩真的在一不注意的時間就慢慢長大了,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問題要面對,下次要在看到可愛的小嬰兒可能是要等我的孫子了,要不然就是等我中樂透在生個老三ㄏㄏㄏㄏ,神呀!什麼時候財神爺會來我家呀!!!真是想太多了,還是看照片實際一點,整理了一些三個小孩的照片來看看吧。




也分享網友討論小朋友上幼稚園的心結
提早上幼稚園的愛與恨(上)
提早上幼稚園的愛與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