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小山崴回來跟我們說他在學校會自己吃飯而且只哭一下下就沒有哭了,也有說教室有球可以玩感覺應該是還喜歡學校。但是今天早上馬上就風雲變色一起床就說他不要去幼稚園,不要去找小白兔他要去阿姨家,他不喜歡老師。要出門還一直唸說不要去上學要去阿姨家,騎摩托車帶他去學校車子才剛轉進巷口他馬上大叫,我不要去幼稚園啦!路上的行人都在看他因為他叫得太大聲了眼淚也快要奪框而出,不過馬上找個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看金魚、小白兔時都還好,可是一要上樓馬上演哭鬧劇,已經有進步了願意我陪著他進入教室,我有跟他說我要上班等他吃完中餐再去接他,不過馬上又是嚎啕大哭,把他交給婷婷老師就離開了。
中午去接問了一下狀況,老師說:早上分離時哭了5分鐘(有進步啦)也因為要讓他適應團體生活,所以老師特地把下午的玩具分享活動挪到早上來,他就有興趣了。不過他目前還是會找個對象依附,目前的對象是婷婷老師。今天因為婷婷老師有主導課程帶小朋友說故事,小山崴只好轉移目標找筱萍老師,老師說他表現的已經很好了不過他還是不太習慣團體生活,所以當大家再說故事的時候他比較無法融入,老師說慢慢來。剛開始要先讓他適應環境所以他們會在老師視線範圍及可允許的能力下給予他比較彈性的空間,等慢慢比較穩定後也會開始慢慢要求他一些生活常規及做一些自己的功課。老師也開始派大哥哥帶領他,像帶他去上廁所,他也願意跟大哥哥一起去。不過,憋尿的習慣還是存在即便是老師開口問他,他也說不想上廁所,這點還是要慢慢克服。
筱萍老師說下星期可以嘗試讓他午睡後吃完點心再接他回去,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讓他先上半天,因為想說下星期一開學第一週應該會很混亂小朋友比較多狀況,還是先維持半天的課程,在多給他一點適應的時間好了。
今天要離開校園可是高高興興的又跑又跳,急著去阿姨家。如果你上學也這麼快樂就好,不過慢慢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