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山崴大概從三歲半開始就會對自己的身體提出了一些疑問?例如:為什麼他的雞雞比較小,拔拔的比較大,為什麼他ㄋㄟㄋㄟ比較小,媽媽的比較大,為什麼ㄚ姨有ㄋㄟㄋㄟ但是小寶寶不喝,尤其是看到弟弟在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就會更好奇,有時候還會特地跟你說他想要看你的ㄋㄟㄋㄟ,現在的小孩是太早熟呀!!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沒問過我娘這些問題呀!!有鑒於他問的問題越來越多,也希望他養成一些關於保護身體自我的觀念,所以我就特替在網路上搜尋了幾本有關於性教育、身體繪本的書籍給他看,最近剛到貨的兩本書先來看看。

 

P1203397.JPG 有什麼毛病 / 格林出版作者:巴貝柯爾/文,這個作者是Pansie他介紹的作者,我個人也很喜歡他的畫風,也收藏了好幾本他一系列的書籍,有些繪本還捨不得拿出來給小崴他們看,不過這本有什麼毛病主要是介紹男生跟女生在青春期的一些變化,為什麼會長出毛髮、為什麼長出痘痘及為什麼會想要了解異性及生小寶寶等觀念,這本對他來說可能有深度不過就先讓他當個啟蒙好了。

薩琪到底有沒有小雞雞 / 米奇巴克出版

這本書我只看了介紹就定了,不過我翻開書看了一遍覺得有點大男人主義隱藏在裡面,因為一開始小男生馬克思都認為女生只會玩洋娃娃、只會畫小花,但是薩琪出現了開始改變了馬克思的想法,因為薩琪會畫長毛象、會踢足球、會爬樹還有一輛小男生的腳踏車更重要的是薩琪每此打架都會贏,所以他認為薩琪是個有小雞雞的女生,他決定找個機會證明看看她有【小雞雞】,好告訴其他人。ㄧ本很有趣除了介紹性的教育外也可以趁此教育兩性相處之道。

這幾本書等小山崴看完後再來分享她看的心得。你們家有沒有關於性教育的書籍或是繪本可以分享呢!如果有也可以介紹給我,或者是大家可以相互交換書籍看看大家省下荷包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