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是小崴幼稚園戶外教學的日子,之前學校有發問卷調查參加的意願,那時問過小崴是否要參加,他回答說好沒問題。不過,隨著時間慢慢的逼近這小子卻反反覆覆,一下子很高興跟你說他要參加活動,一下又跟你說他不想要參加活動了,讓我們這些大人真是摸不著頭緒,要出發前一天晚上拔拔帶他去買了隔天的午餐跟零食,我們也盡量讓他早點睡覺,免得他隔天起床又有起床氣。不過到了要出發那天早上他的心情還是不佳,一大早起床就淚眼朦朧一直吵著說要到保母阿姨家去,我沒有正面回應他可以去阿姨家,還是帶他去學校參加活動。不過他一到學校發現不是去阿姨家就崩潰了放聲大哭,ㄟ........真麼會這樣呢!後來把他交給班上老師我就離開了。事後跟老師問起當天狀況老師說:他可能對於陌生、不熟悉的環境會感到不安,沒有安全感。所以要多幫他昨心理建設,不過我離開老師接手後跟他做溝通,馬上又跟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了。

參觀太空劇場時老師問他說要不要抱他看,他說不用。會不會害怕他說不會,但是從頭到尾緊抓住老師的手,連手流汗都不敢放。當中老師還問說會不會害怕,結果這小子回答不會但是想睡覺,不久就傳來了他打呼的聲音,啊!!真是太經典了。影片播放完馬上問說那可以回家了嗎?真是不知道要如何消除他的不安全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