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山崴幼稚園生活體驗第一天,昨天晚上有跟他做了心理建設,但是他還是很排斥上學,如果說我陪他上學他說好,但是前提是我不能離開。我想他應該是有點壓力對於要上幼稚園這件事情,主要還是因為是個不熟悉的環境跟人物,沒有熟悉的保母阿姨,也不像在保母阿姨家中可以比較隨性。


為了讓保持他的好心情,早上還特地讓他先在家中吃早餐及看他喜歡的
Dora,吃完早餐很高興出發要去幼稚園找金魚跟小白兔。


不過這樣的好心情在他要進教室時完全被破壞,他不僅不想進去教室更是開始黏在媽媽身上,開始放聲大哭了,哎呀媽媽的淚點很低也被他影響了。我問老師他這樣是否還可以留下來,筱萍老師說可以讓他試看看,因為這一週的新生比較少老師可以更有時間留意他的需求、照顧到他帶他適應環境,所以老師建議可以中午再來帶他回去。因為媽媽在他會依賴沒辦法跟老師好好相處,只好狠下心讓他適應看看。他看到我離開馬上嚎啕大哭,整個園區都可以聽到他的哭聲,害媽媽還躲在廁所裡擦乾眼淚,唉真是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正不正確。


回到保母家跟她稍微說明了一下狀況,沒想到安慰我又引爆我的淚點害小惠姐也跟著捨不得,我想小惠姐應該也是想起小奕跟棠棠,捨不得他們小小年紀就去上學,不過就先讓他去試看看。以後還是會慢慢讓他習慣早上到幼稚園,吃完中餐後下午到保母阿姨家中去,等他習慣了以後再慢慢加長在幼稚園的學習生活,大家一起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