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崴幼稚園最近有開放參觀美語及蒙氏工作教學,因次上星期五特地請假一天到幼稚園去參觀,早上9點鐘到班級教室發現有2位家長也已經到現場了。事前有詢問老師大概幾點鐘可以到場,老師說其實早餐的時間結束後就是他們開始工作的時間就可以到場觀看。原本我還擔心進入教室後小崴會分心,老師說不會他已經有跟小崴說:媽媽今天會來看他工作,所以有心裡準備而他也很專心自己玩得很愉快。

在參觀的過程當中每個小朋友都不會因為有家長在其中而顯得不自在,可能他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模式了。另外發現每個小朋友都很忙碌,教具玩過一個接一個。有時候小朋友在自己的工作墊上發呆而老師也不會急著介入,觀察每個小朋友的需求適時的給予引導,就連小朋友弄溼了桌子跟地板也要求他們自己動手清乾淨,要是媽媽一定會自己急著動手清理乾淨。而我坐的位置剛好在小朋友會經過的動線上,他們也會輕聲的跟我說:借過真是有禮貌。有的小朋友認識我也會跟我分享他做的教具內容真是有趣。

看過他們的教學方式之後,也給了媽媽一些主意可以回家自己動手DIY弄些好玩的東西給小崴在家自己練習玩。覺得小崴很幸福有這個好的老師跟同學陪伴一起成長真是要感謝當初阿姨幫他寫名單抽中念聖家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