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趁著小山崴心情好時跟他聊了一下學校生活,順勢的也跟他建議也許他可以自己試著自己走進教室去,他說那他走一半好了我陪他走到校門口他自己上樓梯進教室去。今天早上出門前心情不好還擔心他忘了約定沒想到居然還記得,送他進入園所時他停留在外面我還以為他鬧情緒要我陪他,一問才知道他是要我把書包給他,他要自己背書包自己走進教室去,他一直要我去上班可能是不好意思,我只好先離開在偷偷回去看看他是否真的可以做到,他的確行呀!自己放書包跟鞋子,只不過餐帶跟要給老師的東西都忘記拿出來,不過有進步了至少是個好的開始,寫到這裡不由得想到龍應台目送書中的幾句話:有些事只能自己一個人做、有些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有些關卡只能自己一個人過,看起來媽媽得多學點放手的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o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